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延缓衰老 破解身体肌肤3重“皱”语(组图)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08年12月16日09:37  《健康之友》

  导读:当岁月的痕迹悄悄爬上脸庞时,我们的身体肌肤在纵横交织的机理中演变,只是“皱纹”的形式不同。身体上的“皱纹”更多的表现形式是松驰、干涩和斑点。当你发现自己的皮肤表面变得越来越干涩;当你发现手臂和腹部的皮肤开始松弛;当你发现自己脾背或小臂出现了一粒粒小斑点;这些,正是身体“皱纹的另外一些形式。跟随着我们一起来破解肌肤的三重“皱”语,恢复你向往的青春亮彩吧!


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
进入秋冬季节,皮肤干涩的现象就更加明显(图片来源:新浪娱乐)

  “皱”语1:干涩

  在正常情况下,我们的体内会含有多达70%的水分,以维持全身500亿细胞的正常工作,以确保身体的健康。肌肤也同样含有足够的水分,通常表皮深层和真皮层含有70%的水分,角质层含有13%的水分,这样才是肌肤最理想的水分滋润程度。但当你的年龄进入30岁以后,肌肤新陈代谢的速度开始放慢,水分也逐渐下降,肌肤表面渐渐出现干涩现象,尤其是进入秋冬季节,皮肤干涩的现象就更加明显,而缺水干涩正是肌肤老化的第一步。


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
要让水脂膜喝到水(图片来源:新浪娱乐)

  破解“皱”语非常手段

  要让水脂膜喝到水

  只有水脂膜的水分充盈了,皮肤才会滋润不干涩。洗澡时要使用含有滋润成分的沐浴液,让滋润成分不仅渗到角质层,还要渗到角质层下的水脂膜之中,让肌肤真正水漾滋润不干涩。

  防止水分浪失小建议

  我们不建议经常洗热水澡。过热的水只会过度分解肌肤表层的油脂,甚至连同皮肤表面的油脂保护层一并被冲走,令皮肤变得更干燥绷紧,每次洗澡的时间也不宜过长,最好把握在15~20分钟。

  每次沐浴后一定要用身体乳液。沐浴时,肌肤浸泡在温水中,水能浸透细胞与细胞之间,让细胞彼此亲和,有序排列,使皮肤的表面光洁柔滑。但这些水并不能在肌肤表面保持住,沐浴后水分会很快蒸发或散失,因为普通的水呈球状,由于表面张力的缘故,这些球鞋状的水不能被皮肤迅速吸收。

  而只有使用身体乳液,才能让水分迅速渗入肌肤底层。这类产品是加入了表面活性剂的混合水,与皮肤细胞有很强的亲和力,它的黏度刚好抓住宅区这些细胞,并立即渗管入表层细胞,很容易被皮肤吸收,对肌肤有很好的滋润保湿作用。

  换季产品

  进入冬天,无论是沐浴产品还是护肤乳液,都要进行调整。具有清凉或美白功效的洗护产品不再需要,要换成滋润度高的产品。另外,在干燥的日子韩非,清洁产品的洁净力不宜太强,否则容易令皮肤变得绷昆,甚至脱皮。建议使用一引起蕴含性质温和按摩粒子的去角质产品做清洁,不仅可促进新陈代谢,还可减少幼纹的出现。

美白吧】 【护肤吧】 【保湿吧】 【新浪女性吧
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,留下你最想说的话!

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

登录名: 密码: 匿名发表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8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